重拳出击抓好围挡整治提升 奋力攻坚打造省会良好形象

2021-09-21 07:33: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市领导调研市内四区围挡整治提升工作时要求

重拳出击抓好围挡整治提升 奋力攻坚打造省会良好形象

本报讯 (记者 宋 钧) 9月20日,市委副书记詹晓阳调研市内四区围挡整治提升工作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主城区围挡整治提升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按照“拆除为主、提升为辅、分类处置、统一标准、限时完成”的原则,深入整治道路两侧围挡问题,实现“减量、提升、美化”目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作出重要贡献。

詹晓阳一行重点对裕华路、谈固大街、和平路、中华大街、中山路等市内主街主路进行调研检查,实地查看裕华路体育大街交口、谈固大街保龙仓、省二院教学综合楼、中山路平安大街交口等地块围挡整治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詹晓阳指出,围挡整治提升是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洁净有序、文明美丽的省会城市”的具体行动,是私搭乱建、违章建筑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强化协作、密切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整治提升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詹晓阳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全市围挡整治提升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坚持拆除为主、提升为辅的工作原则,通过拆除围挡倒逼有关部门,抓紧解决围挡内有关问题,大力推进围挡内项目落实落地。要坚持分类处置、一挡一策,对要求拆除的围挡,按期抓紧拆除,并按照科学规划、因地制宜、民生优先、统筹布局、节约集约用地的原则,加快补上设施空白、补齐功能短板、补足生态弱项,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服务配套于社会;对需要改造提升的围挡,要按照《石家庄市主城区工地围挡整治工作方案》《石家庄市主城区工地围挡设置标准》等文件要求,统一工作标准,高质量抓好围挡整治提升。

詹晓阳要求,围挡整治提升工作要与党史学习教育、与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与思想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等活动结合起来,借势而为、顺势而行,一鼓作气、一抓到底。要进一步明确分工、明确责任,明确标准、明确时限,把“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作为落实工作的硬标准,紧盯任务目标,强化工作举措,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无私无畏的勇气、抓铁有痕的韧劲,认真抓好围挡整治提升工作,切实提升省会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