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巷整治要讲究而不将就

2021-09-20 08:30: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评论员

小街小巷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尤其是东风路、水源街、柏顺街等一批街道,经过精心整治,一改旧模样、焕发新魅力,不仅整洁顺畅,更有文化飘香,受到广大居民交口称赞。

成效可喜,问题也不能忽视。应当看到,推进小街巷整治时间紧、任务重,群众期望很高,但一些街道精品意识不强,设计方案标准不够高;一些施工单位“萝卜快了不洗泥”,存在质量问题。比如,华清东街等路段竣工之后未通过验收,被责令返工。也正如此,迟滞了整治提升工作的总体进展。同时,部分已完工街巷后续管理还不到位,精细化管理水平还有待提高。

目前,专项整治行动正在强力推进当中,为把这件要事办成、好事办好,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就必须认真总结前期经验、充分吸取过往教训,坚持“面子”“里子”两手抓,一手抓风貌提升,一手抓质量监管,真正把每一条街巷都打造成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

精益求精、精心打磨。坚持高起点谋划、高品位设计,把每一个路段都当作艺术品来雕琢。要讲究而不将就,既兼顾整体布局,又因地制宜,彰显特色品位,决不能生搬硬套,更不能马虎将就;加强督导、加快进度。各地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传导压力,紧盯时间节点、紧盯目标任务,一招不让、不打折扣,加快施工建设,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强化监管、确保质量。对基本完工的街道,严格按程序、按标准进行验收。推进监管前移,对正在施工的街道,加强质量监管,避免因质量问题返工影响工作进度;形成机制、精细管理。要创新小街小巷长效管理机制,善于把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制度加以固化,持续巩固整治提升成果,提高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小街小巷靓丽风景长期保持下去,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