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街巷里的“中国红”

2021-09-18 08:44:57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传统文化街巷里的“中国红”

提升整治后的中式街区变身国旗一条街

■钟旺路商铺门前挂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大人孩子沐浴在幸福时光。

■行人在裕德巷与红旗合影。

□文/本报首席记者 杜慧  图/本报记者 张海强

隐藏在城市里的小街巷,承载着一座城市的人文情怀,也联通着千家万户。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经过一系列提升整治工程,一条条焕发新机的小街巷也挂起了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漫步街头,中式街区在“中国红”的点缀下,更加新颖别致。

钟旺路是今年新华区重点打造的精品街区之一。在国庆节前夕,这条古色古香的中式街区,120家商户全部挂上了五星红旗,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昨日上午,走在钟旺路上,青砖灰瓦,中式牌匾下,一面面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妈妈,国旗!国旗!”看到那一抹抹鲜艳的红色,3岁的小女孩萱萱拉着妈妈的衣角露出开心的笑容。

萱萱的妈妈在钟旺路上开店有10多年了,说起钟旺路的变化,言语中充满了惊喜。“变化太大了,以前道路坑洼、地砖损坏,经过改造提升后,这里成了古香古色的中式街区。走在这里,如同穿越一般,处处感受中式之美。如今又挂起了国旗,真是特别提气!”

而在裕华区精品街区裕德巷,穿过“冲天式”古韵牌坊,踩着青石板,走过松柏苍翠、绿意浓浓的小游园,沿墙驻足欣赏二十四孝浮雕刻画……经过提升改造后的裕德巷,一步一景,处处皆画。国庆前夕,东苑街道联合居委会、物业将这条街打造成了一条国旗街。

“今年小街巷改造带来的变化和文明风尚,显而易见。无论是石家庄的百年发展,还是浩如烟海的历史典故,都向人们讲述着文脉的沧桑巨变与传承,这些特色小街巷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还不断提升城市文明。作为一名石家庄人,我们感到特别自豪。”走在国旗小街巷,不少居民纷纷与国旗合影,祝福祖国。

今日手持国旗申领点

申领时间:上午9:30至11:30。

申领地点:桥西区彭后街道香榭苑小区,槐安东路8号小区物业办公室;新华区石岗街道柏林北区19栋,办事处一楼门卫室。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