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如画诗意浓 中秋赏景正当时——盘点中秋省会周边游玩好去处

2021-09-18 08:25: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德明古镇夜景

德明古镇挂满花灯

白石山

避暑山庄湖区

金山岭长城

□本报记者 李艺桐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小长假来临,在团聚之余,趁着舒适凉爽的秋季,不少市民都打算与美景相约。省会周边赏秋赏月、亲子团圆游等主题目的地已充满初秋味道,这份丰富精彩的旅游“菜单”,让游客在中秋佳节与美好时光欢乐相遇。

登高赏月度中秋

仙台山景区位于井陉县辛庄乡。一年四季,景色各异。山花烂漫,枝头鸟啼。夏天,高瀑流水,青山如洗。秋天,满坡红叶,层林尽染。此外,作为河北山西两省交界之地,仙台山有着众多具有历史韵味的人文景观,如天然钟乳石溶洞——刘秀洞;佛家圣地——护国院;百年商贾祈福之地——两省交界地等。

太行山的秋景非常美丽,以沕沕水景区尤为突出。一望无际的群山上,黄栌、红枫茂盛,再加上瀑布、湖泊、小溪和古老院落的点缀,使沕沕水的秋景更别具一格。沕沕水的树叶较其他地方不同,进入秋季,树叶将从绿变作黄,变作橙黄,变作浅红,再变作深红,后变作暗红才肯从枝头落下。

正定城墙是中国现存较少的明代城墙遗存,南门、古城墙、彩灯、护城河……成了正定独特的风景。到古城赏月,别有一番滋味,远方暗夜里是凌霄塔、须弥塔、华塔、澄灵塔隐隐约约的轮廓。每年中秋,正定都会举办相关的中秋节系列文化活动,游客不仅可以在白天观看各类文艺演出、体验民俗文化项目,还可以在月色下体验丰富多彩的“夜中秋”,品尝正定八大碗、烧麦、马家卤鸡等特色美食。

中秋佳节,市区内世纪公园、冀之光塔等地都是赏月的好去处;赏月还可以到西山森林公园,这里地势较高,视野开阔,远离城市喧嚣,独寻一处秘境。太平河十里花廊,东起秀水公园,西至石柏公园,设有4米宽彩色自行车道和3米宽步行路。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在这里也可以赏得最静谧的一轮明月。

好玩景点都在这

山光水色美不胜收,古镇古村特色鲜明,万亩花海沁人心脾……秋高气爽,德明古镇的秋景迷人,又有柳仙谷优美的自然风光加持,仿古的建筑,很适合拍照,在暖色灯光的映衬下,洋溢着浓郁的历史感。中秋节期间,景区还将举办汉服秀、拜月大典、民俗演艺等活动。走累了,还可以到温泉谷一边泡温泉一边赏月,于星空下把酒言欢,于温泉中沐浴月光。

同样位于鹿泉区的岸下石窑小镇没有人来人往的喧嚣,有的是山村的清幽宁静,别具特色的石窑建筑。秋季的小镇可谓是“田园花香·怡心乡居”,这里的民俗院落跨越清朝、民国和当代等多种主题,此外还建设有“岸下书局”“打谷场”“亲摘烧烤”等游乐项目。如果你向往回归田园的生活,就来这里吧!

喜迎中秋佳节,东方巨龟苑景区瓜果飘香、硕果累累。景区内葫芦、柿子、苹果、香蕉梨、无花果等食物可供游客采摘。同时,还可以和孩子一起享受高空滑索、龙舟、画舫船、碰碰车等休闲、激情、刺激的娱乐项目。

连日来,藁城区国御温泉度假小镇的游客逐渐增多,国御温泉有50余个特色汤池和相配套的温泉体验项目和服务项目,如麦饭石、地热带、矿砂浴、温泉泳池和儿童戏水设施等,景区迎合了人们的追求,在这里,除了泡温泉品美食,还有更多的娱乐项目值得全家出游体验!

省内景区福利多

记者获悉,黄金寨景区自2021年9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对全国人民免门票!景区内黄金谷、藏龙谷、百花谷、百态步游路、百态麒麟园、华北第一石……群山竞秀,沟谷幽深,草木苍翠,繁花似锦,漫步在山间,奇景妙不可言。据了解,景区每日开放时间为8:00至17:30,暂不接待中高风险地区的游客。

进入秋季,位于保定市涞源县白石山景区自动切换“天堂模式”,从山林到幽谷,各处斑斓美丽。在天然氧吧里漫步,清心净肺,强身健体,可以邂逅秋色烂漫的旖旎多姿,拥抱大自然的美好时光。据悉,该景区为方便中老年游客登高观景,修建了多条观光索道和平缓带护栏的步游道。在中秋小长假来临之际,全国60周岁以上老人游览白石山景区免门票,乘坐索道享半价优惠,还可以免费游览十瀑峡景区、中国北派山水美术馆等多个景点。

即日起至9月底,承德市3A级以上的19家重点景区,门票对京津冀游客实行半价优惠,游客持居民身份证可享受该优惠政策。九月的承德,风清气爽、景色宜人。游客可到避暑山庄一睹皇家园林的典雅风姿,也可以来金山岭长城感受巍峨的长城秋色,或者到森林草原,层林浸染的草原之秋让人沉醉,流连忘返。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