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讲座进校园 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2021-09-17 08:41: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郭莉萍)党史学习教育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公安分局宋营派出所全员发动,全方位宣传,9月15日上午,社区民警通过开展“法制讲座进校园”活动,提高公安机关严打整治的知晓率和宣传力度。

活动中,民警结合在校学生心理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学生讲解了校园违法犯罪的种类及处理方式,引导大家认识未成年人哪些行为属于违法犯罪行为,以及违法犯罪的后果。同时,民警紧密结合校园安全形势和身边的典型案例,从邪教、毒品的危害、遵守交通规则安等方面以案说法,并从违法犯罪活动产生的严重后果,对本人、家庭、社会的巨大危害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保障了学生的身心健康。

民警还向广大师生进行了反诈宣传,详细讲解了现在高发的网络刷单、校园贷等诈骗案件的常用手法及防范措施,特别是针对在校大学生容易涉及的“两卡”犯罪情况,进行了重点宣传,倡议广大师生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最后,民警现场指导广大师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开展此次活动,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及能力,对建设法治校园、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