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吨库尔勒香梨飞抵石家庄 2.7吨巴音布鲁克黑头羊肉同机抵达

2021-09-17 08:36:08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马冬胜)9月15日,满载库尔勒香梨等农产品的河北航空“香梨号”航班平稳降落石家庄机场,河北航空再次用实际行动助力河北省助农工作。今后,来自巴州的库尔勒香梨、牛羊肉、红枣等特色农产品可以快速运抵河北,从生产到销售的空中运输通道更加便捷。

巴州历史悠久、物产丰富,是新疆特色农产品的优势产区,其中以库尔勒香梨为代表已成为地理标志农产品。为促进巴州地区特色农产品直销我国经济腹地,解决当地农牧民产销难题,在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巴州商务局、巴州临空经济服务中心、库尔勒机场、京东等单位携手联动下,河北航空开通库尔勒首发的农副产品运输航班,共同开展助农销售。

本次运输的巴州名优特产为库尔勒香梨6吨和巴音布鲁克黑头羊肉2.7吨,后续还将有更多品类的特产源源不断运来。优质的“疆品”到达石家庄后,河北航空积极利用省内航线网络,进一步将“疆品”转运至张家口等省内其他城市,保证新鲜的农产品可以第一时间上架一线商超。

巴州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支点,同时,也是河北省定点援疆地区。河北航空作为河北省唯一的本土航空公司,积极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的指示精神,主动发挥行业优势,于2019年7月17日成功开通石家庄-库尔勒直飞航线,并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密相关航班次数,目前河北航空执飞的石家庄至库尔勒航班(部分经停西安)达每周11班。

库尔勒相关航线开通后,极大方便了冀疆两地的旅游客商往来交通,更为巴州农特产品销往华中、华北等区域搭建绿色通道,使得巴州的交通枢纽地位更加凸显,古丝绸之路焕发出新的风采。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