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届鲜梨出口产销对接会在晋州市召开

2021-09-17 08:13: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李坤晓)9月16日,河北首届鲜梨出口产销对接会在晋州市召开。对接会旨在贯彻落实省政府集中打造12个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工作部署,按照延链补链强链工作要求,打通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农产品出口最后一公里,促进我省鲜梨生产供应商与国际大型采购商产销精准对接,搭建农业对外招商引资平台,提高河北梨产业国际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境内外近40家全球大型鲜梨出口供应商和鲜梨进口采购商参与对接会。

会上,河北长城果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天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省内23家鲜梨出口企业成立河北鲜梨出口企业联盟。“联盟的成立进一步加强了省内梨果产业的规范化管理和标准化生产,促进我省鲜梨出口的良性发展。在良性发展的带动之下,广大梨农的收入会进一步提升,从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河北鲜梨出口企业联盟主席、河北长城果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国强表示。

据了解,石家庄是梨产业大市和出口大市。近年来,我市按照“规模化、集约化、融合化”发展思路,集聚科技、绿色、品牌、质量发展要素,全方位打造优质梨产业集群。坚持以高端市场需求为导向,形成了优势明显、链条完备的产业体系。2020年,全市梨栽培面积达到42.5万亩,产量达126.7万吨,总贮藏能力达75万吨,年出口梨果10万吨,产量、出口量均居全省首位。我市将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积极推进梨果产业提档升级,打响石家庄梨品牌。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