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藁城区委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09-16 08:22: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返乡助力基层 迸发青春力量

共青团藁城区委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报讯(记者 贾姝媛 通讯员 秦 思 张建岗)为引导本地大学生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对家乡产生更多认同感、荣誉感,提升青年学生自身综合能力,共青团藁城区委在暑期坚持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让返乡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家乡、热爱家乡。

今年暑期,共青团藁城区委以服务家乡为导向,坚持“按需设岗、双向选择、属地管理、就近就便”的原则,选拔招募了32名具有较强综合素质的大学生,分配至藁城区16个乡镇、社区,让其参与到政务参访、业务实践、志愿服务、学习交流等活动中来,使他们真正走进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加强他们与社会之间的互动,激发其社会属性。

共青团藁城区委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神,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暑假期间,团区委组织藁城各乡镇带领包括返乡大学生在内的青年志愿者,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团员青年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基层一线岗位对青年大学生而言是难得的锻炼实践机会,在实践期间,大学生们或通过写材料、制表提高了办公实操能力,或通过走访入户、街头劝导提高了协调、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团区委机关实践的返乡大学生自发策划录制了疫情防控宣传短视频,开通了团区委专属视频号,收获了良好的反响,为团区委注入了新鲜血液,也提升了自己的创新能力,在人生履历上增加了难忘的一笔。”共青团藁城区委副书记陈亚楠说。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