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牲畜越冬备“粮” 青贮玉米收割忙

2021-09-15 08:45:12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合作社工作人员为牲畜越冬储备“粮食”

■昨日,无极县北苏镇杨家庄青贮玉米地里,工作人员驾驶着收获机轰鸣作业。青贮玉米饲料具有营养价值高、生产成本低、贮藏期长等优点,是世界公认的草食牲畜优质饲料,受到当地种植户和养牛户的欢迎。种植户卖了好价钱,养牛户收到了好青贮,达到“双赢”。图为青饲料收获机在田间作业。   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为牲畜越冬备“粮” 青贮玉米收割忙

无极县杨家庄青贮玉米长势良好 已陆续进入收割阶段

■田间一片繁忙的景象。

■青饲料收获机在田间作业。

■收割的饲料倒进发酵池中。

今日出镜

进行青贮玉米收割的人员

采访动机

昨日,无极县北苏镇杨家庄,在青贮玉米地里,丰可得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驾驶着收贮机轰鸣作业,为牲畜越冬储备“粮食”,田地间一派繁忙的景象。

□文/本报记者 冯月静  图/本报记者 张海强

昨日上午,无极县北苏镇杨家庄的庄稼地里,绿油油的青贮玉米长势良好,丰收在望,已陆续进入收割阶段!一台收贮机轰鸣着进入玉米地中,所过之处,玉米的秸秆和玉米棒就都进入机器中,进行粉碎,后面跟着五辆运输车。粉碎后的玉米秸秆和玉米棒都变成了饲草料,装进随行的运输车中,运往养殖场进行储藏。

“青贮玉米饲料具有营养价值高、生产成本低、贮藏期长等优势,是世界公认的草食牲畜优质饲料,被誉为饲料之王,受到当地种植户和养牛户的欢迎。相比籽实玉米,青贮玉米具有周期短、成熟快、种植密、产量高等优点。”丰可得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刘和斌介绍说,这不仅实现了草丰料足,还为群众增产增收奠定了基础,可以达到“种植户卖了好价钱、养牛户收到了好青贮”的“双赢”目标,

每年这一带的青贮玉米收割都是这时候开始。刘和斌介绍说,今年9月14日是第一天开始收割,早晨7时开始,到晚上7时多结束,预计到9月27日、28日结束,总收割量预计可达到2000亩。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