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寿:精神文明建设我们在行动

2021-09-10 15:24:5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爸、妈你们不要觉得这是丢面子,没有排场的事,我和马永超是真心相爱的,不能把钱花在这上面,用钱的地方很多,所以我们俩决定,一切从简,不能因彩礼而去借债。现在是新时代,我们应该反对铺张浪费,革除陈规陋习,积极响应政府移风易俗的新政策。要从我们这代人做起,从每个人做起,这个社会才能有更好的文明新风。”这是灵寿县文明家庭获得者崔达曾经劝导父母的话。作为80后的崔达曾经破旧立新,新事新办,婚事简办,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勤俭节约新风尚的重要性,给大家做出了榜样。这只是灵寿县精神文明建设过程中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爱国爱家的传统美德,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乡风文明,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灵寿县围绕“敬业奉献、夫妻和美、孝老爱亲、邻里互助”为标准,通过自荐和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推荐、筛选把关、综合评定等环节,授予了崔达、张艳丽、栗娜家庭“灵寿县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1522081019003512.png

通过“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激励和引导了更多的家庭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引导更多的家庭以文明家庭为榜样,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传承者,进一步推动全县文明乡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贡献力量。   通讯员  杨敏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