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反弹好安居

2021-09-10 09:23:3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簇 实

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困扰百姓久矣。为解民困、抒民忧,我市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依法依规、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先后公布了5批次44个 “烂尾楼”项目整治工作方案,各地各部门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瞪起眼来、公开“亮剑”,推动了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

不留尾巴是底线。各地各级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和时间节点,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基础上,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过硬作风,坚决把相关历史遗留问题彻底解决好、解决干净,给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决不能拖拉磨蹭、相互推诿、留下尾巴,让百姓为难。

杜绝反弹是核心。解决现有问题只是第一步,关键是必须汲取教训、建章立制,严防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让百姓不再为此所扰。各级相关部门要举一反三,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加紧堵漏洞、补短板、严审批、严监管,形成长效机制,决不能旧问题刚解决,新问题又冒将出来。

法纪红线不能越。今后,房地产开发商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守法律红线,严格依法依规经营。要切实强化诚信意识、扛起社会责任,决不能见利忘义、违规操作,不做“悔之晚矣”的事。

强化监督是关键。要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瞪大眼睛,发挥监督作用,积极举报那些不守规矩的房地产开发商,形成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的大局面、大氛围,让一切违法违规行为无处遁形,彻底净化省会房地产市场环境,切实保障老百姓的合法利益得到长久维护。

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投稿,字数一般不超过600字。

投稿邮箱:hutuoyehua@163.com。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