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县金柱村党员带头改善村风

2021-09-09 08:33: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挂上小牌子 发挥大作用

井陉县金柱村党员带头改善村风

本报讯(记者 贾姝媛 通讯员 段建斌 赵倩赟)日前,井陉县吴家窑乡金柱村梁泽海小心翼翼把自己的“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挂在脖子上后,与家门口的“我家有党员 乡亲向我看”标志牌美美地合了个影。

走进金柱村,一块块红色的“我家有党员 乡亲向我看”标志牌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金柱村党支部以户为单位,在党员户住宅门口醒目位置统一悬挂“我家有党员 乡亲向我看”标志牌,引导党员“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

为配合县里重点项目建设,金柱村有近百座老坟需要统一迁坟。可在动员会上,村民却不同意。工作陷入僵局时,党员梁泽海第一个站了出来,主动做通家人工作,把家族的6座坟墓迁移。他还积极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配合村里对于那些相信风水、不愿迁坟的人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反复做思想工作。老党员和干部们的示范带动,让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迁墓为项目建设“让路”。

在村口的疫情防控检查站,党员梁贝贝率先垂范,义务在村口疫情防控检查站执勤,扫码、测温、登记、消毒、劝导戴口罩,严格落实每一项防控措施。他说“虽然只是一块小牌子,但我感受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无上光荣。”

党员户梁永明家的生猪养殖场成了当地养殖户的“孵化基地”。有乡亲们学习技术,他毫不吝啬地倾囊相授,还经常在种苗、资金、销路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在他的示范带动下,金柱村已有专业养猪场七个,成当地农民增收的新亮点。

“咱得好好表现,不能叫人把这个牌子摘了。”悬挂牌子后,一些党员的转变很大,由之前的不情愿干、不好意思站出来,逐渐变成了主动带头干、主动站出来,甚至带动整个家庭都成了先进。激励党员们时时作表率、立标杆,积极主动地为群众办好事、解难题,形成了以党员个体带动全家、以党员家庭带动全村群众的创先争优良好局面。

目前,金柱村70位共产党员户,全部签署“共产党员户公开承诺书”并挂牌,在“带头联系群众、带头投身公益、带头勤劳致富、带头维护稳定、带头诚实守信、带头移风易俗”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示范带头作用。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