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县公安局举行特巡警大队上岗仪式暨警务实战演练

2021-09-07 08:18:4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立芳)“指挥中心、指挥中心,闹事人员在现场形成打砸抢态势,请求支援。”“请求警力支援!” “指挥中心明白!”……9月3日,伴随着一个个精彩的实战演练,赞皇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上岗仪式暨警务实战汇报演练在该县石臼山公园拉开序幕。

据了解,此次演练共五个科目,分别为格斗基础技能、疫情防控检查站现场执法执勤、处置群体性事件、打击非法采矿以及实战化应用射击,赞皇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及各警种部门民警辅警共计290人参与演练。参演过程中,全部人员训练有素、技能精湛、本领过硬,充分展现出了公安队伍昂扬向上、敢打必胜的精气神。

“在市公安局党委与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局特巡警大队于7月份正式组建完成,现有队员106人,目前已完成前期训练,将于今天全部上岗。是全市率先完成组建的特巡警队伍。”赞皇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这将会成为一支服务人民群众、打击违法犯罪、处置突发事件的队伍。

赞皇县主要负责人介绍说,该县公安队伍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学习兄弟县(市、区)的先进做法,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特别是充分发挥特巡警大队作用,强化区域联动,打造一支本领高强、能打胜仗、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队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赞皇力量。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