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深度报道|9月30日前,石家庄三环内高速将取消收费 记者带您实地探访(内含原创动画地图)

2021-09-04 20:50:1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新闻网讯 (记者兰立飞 诸葛泊钊 实习记者 赵泽乾)9月1日,石家庄市交通局官宣:石家庄市绕城高速以内省管3条和市管4条96.8公里高速公路9个收费站将于9月30日前取消收费。这则令人兴奋的消息发布后,引发市民热烈关注。

9月2日,石家庄新闻网记者来到即将撤站的西古城收费站和裕华路收费站,随机采访过往司机数十名,倾听他们对取消绕城内高速收费的心声,并实地探访正在建设中的正定收费站和石家庄南收费站。

“我一个月就能省600元!”在西古城收费站口,小货车司机刘先生高兴地说,他住在长安区西古城附近,经营着一家店铺,每天进出收费站两趟,取消收费不仅让他实实在在地节省了费用,更是让他对石家庄的发展充满了希望。

记者发现,每位接受采访的司机,当谈起取消三环内高速收费一事时,都是尚未开言已是满脸笑容,从心底透出喜悦。这一张张笑脸的呈现,是市委、市政府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大力实施民生优先发展,切实把好事办好,真正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的生动体现。

交通,承载着人们的出行,串联着人们的生活,带动着城市的发展。9月30日,对于石家庄的市民来说,将是一个美好的日子。这天,石家庄市绕城高速公路以内的9座收费站取消收费,彻底改变了石家庄绕城高速以内区域被新元、石太、黄石高速分割的局面,破解了高峰期这些站口的交通拥堵问题,有利于拓展省会发展空间,拉开城市发展框架,进一步完善省会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构建快捷高效交通路网,改善主城区交通环境,切实提升省会的交通枢纽地位。

石家庄绕城高速以内近百公里高速免费通行后,市民和企业将减少出行支出,切实得到实惠,进一步优化了省会营商发展环境。与此同时,三环辅路也将于这天全线贯通,城市的环城快速路通行将大大提升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能级,对增强石家庄的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范瑞君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