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寿:检察关爱护航用心托起明天的太阳

2021-09-03 16:41:5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图片1.png


图片2.png

“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和关心,励志奖学金我已经收到了,我一定不辜负爱心人士对我的关爱,更加努力学习,做一个有爱心的人,以后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服刑人员郝某的儿子稚嫩的脸上露出羞涩的微笑,连声向检察官表态。郝某因触犯国家法律被羁押后,其父母和子女生活陷入困境,经办案检察官审查,依照相关规定对此家庭启动了国家司法救助程序,为他们申请了5万元救助金。这只是灵寿县检察院对涉案未成年人司法帮扶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灵寿县检察院把涉案未成年人司法帮扶工作作为服务保障市域现代化治理的一项重要任务,尤其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院把涉案未成年人司法帮扶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利抓手,积极谋划、创新形式,通过创立“七彩虹”爱心服务品牌,创新开展“代理爸妈”“心理疗愈”“家长课堂”等一系列特色工作,全方位用爱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社会治理中关注关爱涉案未成年群体,助力构建和谐社会秩序和防范化解社会矛盾。同时,该院增强主动帮扶理念,在办案中推行“主动发现、主动告知、主动介入”三主动举措,力争不遗漏应当帮扶救助的涉案未成年人。此外,该院还建立了司法帮扶内部信息共享联动机制,确保在批捕、起诉等环节符合条件的涉案未成年人都能够及时纳入帮扶救助轨道。

据悉,下一步该院将积极构建检察机关牵头、多元主体参与、综合采取多种救助措施的“1+N”救助未成年人的工作格局,把检察机关的“独角戏”,变成多方合力的“大合唱”,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司法温度。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