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拆除 院子“亮堂”了! 桥西区长青路32号院居民送锦旗表达感谢

2021-09-03 08:19: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违建拆除 院子“亮堂”了!

桥西区长青路32号院居民送锦旗表达感谢

本报讯 (记者 焦莉莉)“小区里的违规建筑拆除后,不但避免了安全隐患,也让大家伙儿的活动空间宽敞了!感谢让我们有了一个安居乐业的好环境!”近日,桥西区长青路32号院的居民代表李春燕将一面题为“全心全意解民忧 尽职尽责办实事”的感谢锦旗送到友谊街道西里社区居委会,表达感激之情。

长青路32号院是友谊街道的一个老旧小区,院子里的3栋楼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居民121户,其中老人和外来租户居多。过去,因为没有物业管理,这个大院设施陈旧,环境卫生脏乱差,垃圾乱堆放,有些居民趁机“钻空子”,私自违规搭建小房。“小区里的犄角旮旯地方都抢着占,有的居民还为了抢地方互相争吵,邻里关系也不和睦。”说起以前小区的违建情况,居民李先生就皱眉。

记者跟随李先生走进一栋楼,“你看,这楼梯下面的空间已经被清理出来,此前曾经被一户居民占用,用木板圈起来加上锁,变成他家的杂物间。”在楼道公共空间搭建违规建筑的情况屡有发生,不但影响环境,还大大影响了邻里关系。友谊街道西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在前期摸排中,共发现11处违规建筑。对此,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开展群众疏导工作,讲法律、讲政策、讲利弊,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劝说业主同意自行拆除违建的小屋。

“最终没有一户居民不同意拆除违建。”西里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李韦学说,这些居民逐渐认识到私搭乱建的危害,自己主动清空物品,自行拆除,为大家腾让出了公共空间。除了拆除违建,西里社区居委会还把群众的烦心事当作心上事,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院子里楼长和热心居民的共同努力下,院子里安装了大门和门禁系统,垃圾撤桶并点,对外墙进行保温和粉刷,布设路灯,让大家伙儿居住的环境越变越好。另外,还通过党建引领,在院子里建立了红色小屋,为丰富居民业余生活提供了活动场所。

“拆除违建后,院子‘亮堂’了,大家伙儿的心也紧紧聚在了一起!”看着院子里整洁美好的环境,李春燕由衷发出赞叹。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