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走进山区学校 讲授交通安全知识

2021-09-03 08:18: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图为民警在山区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李忠勇 摄

本报讯 (记者 胡雁冰 通讯员 李忠勇)井陉县天长镇板桥学校、长生口小学和核桃园春蕾小学,由于地理位置偏僻,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知识了解不多。为了增强山区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2日上午,该大队宣传民警利用新学期开学之机,专程来到这3所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民警在各校园摆放了精心制作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展牌,张贴了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海报,针对山区儿童的特点,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人车分流、行走安全、乘车安全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知识。活动中民警播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视频,教育孩子们过马路遵守交通规则,行走人行横道,不横穿马路,外出不乘坐不具备资质的车辆,防止意外发生。同时,民警还为学生们发放了“致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和《儿童交通安全教育读本》《交通安全知识画册》等宣传材料,赠送了写字本,让孩子们不仅自己学习好交通安全知识,还让他们带回家给家长阅读,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