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县举办2021年困境大学生资助金发放活动

2021-09-01 08:19: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韩晓亮)“前几天,在赞皇县举办的困境大学生资助金发放仪式上,我领到一笔助学金,一下子解决了我家的燃眉之急。”8月31日,家住赞皇县阳泽乡位昌村学生王聪珊激动地对记者说,“感谢各位爱心人士对我的帮助,上大学后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大家!”

王聪珊今年以583分的成绩被山西大学录取,却因家庭贫困难圆大学梦,她说:“我读高一那年,妈妈开始断断续续地住院,先是心脏射频术,然后是急性肝损伤,到最后的再生障碍性贫血,给妈妈治病不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下了不少债务,全家生活陷入了困境,今年我和姐姐又一起考上了大学……”幸运的是,在赞皇慈善会的帮助下,一度失去信心的王聪珊喜圆大学梦。

据了解,8月28日,赞皇县慈善会举行2021年困境大学生资助金发放仪式,此次助学金全部由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通过学生申请,学校、村、乡逐级推荐,县慈善会和教育局调查审核,最终确定为62名品学兼优且家庭贫困的学生提供7000元、5000元、3000元不等的助学金,共计31.41万元。“金秋助学”是赞皇县慈善会每年开展的一项重要慈善活动,旨在帮助该县新入学贫困大学生筹措学费,圆梦大学。截至目前,该县慈善会已为500余名贫困大学新生提供助学金,共计300余万元。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