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寿交警开展秋季开学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2021-09-01 08:19: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 通讯员 张婉茹)为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管理,进一步推进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灵寿交警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秋季开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未雨绸缪筑防线,齐心协力迎开学。

灵寿交警联合县教育局通过微信群,向各学区发出《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交通安全信》,并由各学区负责人通过微信群转至每名家长,提醒各校、家长、学生将出行交通安全放在各项安全事项首位,引起足够的思想重视,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确保万无一失。同时,灵寿交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全面排查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逐校分析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究解决对策,并对重点学校进行了实地走访,确保情况分析准确,对策切实有效,方案部署无误。

灵寿交警大队民警还深入校车服务公司对校车进行全面检查,为师生出行创造安全“保护伞”。民警重点检查了校车的年检、保险是否过期等内容,并对校车的运行路线、使用学校、驾驶人信息、核载人数等基本信息进行搜集,逐一登记造册建档,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期间,宣传民警还向校车驾驶员讲解了有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

下一步,灵寿公安交警还将在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通行的重点路段、时段,增设执勤点,加强路面执法检查,严查超员、超速、非法改装、“黑校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重点车辆监管,加大交通违法整治力度,全力保障秋季开学后学生的出行安全。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