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县定期开展乡镇党政正职述职测评

2021-09-01 08:09: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赵立召)元氏县委以建立健全干部选拔、管理、使用等各项制度机制为抓手,推动干部队伍建设正规化、科学化、规范化,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其中,领导干部定期述职,特别是乡镇党政正职述职,有效促进了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奋发有为,推动了乡镇工作高效开展,营造了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近日,开展了第一次全县15个乡镇党政正职述职测评,取得了良好效果。

注重结合实绩,让述职测评更具警醒力。乡镇党委书记述职测评结果作为乡镇领导班子的测评结果,乡镇长的测评结果单独排名。测评前,通报并下发各乡镇近期大气污染防治、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排名情况,作为评委打分的重要参考。通过“晒成绩”,引起各乡镇特别是各项工作落后的乡镇充分警醒,增强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注重发扬民主,让述职测评更具说服力。由县四大班子领导以及承担考核指标任务、重项工作的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共约60人担任评委,确保能够全面、客观评价乡镇工作。测评时,大胆采用实名保密打分的形式,将权力和责任同时交给评委,约束评委慎用手中权力。测评结束后,当场计票、当场宣布结果,确保测评结果公平公正。

注重彰先策后,让述职测评更具推动力。把述职测评作为交流学习、提升能力的重要平台,发现特色亮点、工作人才的重要渠道。在聆听其他人员述职过程中,县领导、各乡镇书记和乡镇长都有所收获。县领导现场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指出好的经验做法;述职测评结束后,对排名靠前的乡镇书记和乡镇长进行表扬,并记入“红榜”,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对排名靠后的乡镇书记和乡镇长,由县领导与其谈心谈话,帮助找到短板不足,改进工作方法,提升能力素质,推动全县各乡镇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注重结果运用,让述职测评更具导向力。将述职测评与干部能力素质档案等制度相结合,把测评结果记入能力素质档案,作为干部调整使用的重要依据,真正实现选人用人从“少数人说了算”变成“工作实绩说了算”“大家说了算”,在全县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促使广大干部从“要我干”变成“我要干”,从而激励全县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