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寿:巧手绘制“文化墙”传播文明新风尚

2021-08-31 21:02:5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01.jpg


02.jpg


“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继往开来、砥砺前行”。近日,由文艺爱好者、返乡大学生等青年志愿者组成巧手“志愿红”,为灵寿县岗头村的大街小巷换上了“彩妆新衣”,一幅幅描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护未成年人、移风易俗、环境保护、曹氏文化的墙体彩绘让岗头村既有颜值又有内涵。

“这个图案的色彩可以再浓厚一点……”在岗头村的主干道两旁,志愿者们边画边交流,他们根据村情村史,坚持一墙一风景、一墙一创意、一墙一内容的绘制原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画面,将曹氏文化、保护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用村民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展现出来,使原本灰暗的墙面瞬间靓丽了起来,一面面栩栩如生的“彩绘墙”成为打造乡村文明的新窗口,传播文明风尚的主阵地。

志愿者马艺函高兴的说:“在绘制过程中我了解到了灵寿深厚的文化底蕴,文化墙不但扮靓了农村新貌,也提高了我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信念,这次活动真的太有意义了。”

文化墙不只是一堵墙,更是乡村文明的体现。近年来,灵寿县大力弘扬乡风文明,积极探索,不断创新,让移风易俗见成效,让乡风文明进农家,出门是风景,抬头见文化,墙体画传递着知识、文明与自信,引导村民传播文明新风,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杨敏)


编辑:安雪峰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