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城区多措并举推动项目建设

2021-08-31 08:24:1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集中精力抓项目 全力以赴促发展

藁城区多措并举推动项目建设

本报讯(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秦 思 张建岗)在位于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石家庄卷烟厂制丝工艺优化升级暨钻石(荷花)品牌专线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目前该项目土建主体已经完成验收,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及机电安装。据了解,该项目由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总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3071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00亿元,利润5亿元,税收75亿元。

今年以来,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以奔跑状态、决战姿态,通过抓招商提动能、抓项目提效能、抓园区提能级、抓环境提服务,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

全力抓招商,蓄势发展提动能。该区不断创新招商方式,重点招引以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水平。在2021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藁城区共签约中南高科大健康产业研发生产基地等6个项目,投资总额达53.26亿元,从签约数量、签约质量以及投资总额上均居石家庄第一。截至目前,藁城区新签约项目共27个,总投资141.9亿元,引进省外项目建设资金93.93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76亿美元。

全力抓项目,克难攻坚提效能。藁城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将抓好重大项目作为推动“二次创业”的强力引擎,谋划实施了总投资1206.6亿元的175个规模项目,其中河北铁科翼辰新材科技有限公司高速铁路、重载铁路用高分子材料零部件制造基地项目等省市重点项目33个,总投资249.3亿元。该区建立了“五个一批”项目台账,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做到科学摆布、形成梯次、心中有数,梳理“五个一批”项目171个,位于石家庄市第一。

全力抓园区,做大做强提能级。该区坚持“开发区强则藁城强、开发区兴则藁城兴”的理念,对石家庄经开区和藁城开发区进行优化整合,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支持石家庄经开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高含金量优惠政策,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特色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加快完善“新九通一平”,推动园区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发展,打造“智慧园区”。上半年,石家庄经开区完成税收68.3亿元,居全市第一;营业收入1264.2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3亿美元,均位居全市前列。

全力抓环境,当好店小二提服务。藁城区制定《优化营商环境“1+15”方案》,设立营商环境“110”,制定首违“免罚清单”,发放服务“连心卡”,营业执照做到“零见面审批”,8月底将实现“四证齐发”。该区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全面落实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五个一”推进服务机制,党政主要领导带头,雷打不动每周调度,力促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达效。上半年,藁城区河北碳谷碳纤维及其制品项目等3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10亿元,投资规模、项目数量和上半年完成投资额均居石家庄市前列。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