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华区强力推进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

2021-08-30 06:37: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疏堵结合 顺应民心

裕华区强力推进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

本报讯 (记者 宋 钧 通讯员 王 岩) 眼下,在裕华区裕翔街与南二环交口附近,祥和老院子饭店违章建筑正在拆除。未来这里将进行绿植补种,在恢复园林绿地的同时还将配备一些便民健身设施,实现“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

“我们将借助此次专项整治,持续发力,彻底根除顽疾,提升市容市貌,完善城市配套,实现城区发展空间的拓展。”裕华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裕华区立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大局,积极实践“将城市作为整体艺术品精雕细琢”理念,对小区内、道路边违建拆除后区域,全面进行硬化、绿化、美化,并合理增添公益设施,彰显整治效果。

据介绍,在此次专项整治中,裕华区为彻底整治城市容貌、拓展发展空间注入了强大势能,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该区确定了“三全三结合”的工作标准,即“全领域探查、全类型甄别、全规模入统,结合政策、历史、现状”,对所有私搭乱建、违章建筑进行“全方位扫描”,所有职能部门“全科会诊”,精准实施整治,疏堵结合、顺应民心,依法拆违腾出城市发展“新空间”,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

裕华区拆违工作犹如破竹之势,全面推进。位于翟营南大街与东岗路交口西南角的液化气宿舍处,1300余平方米的房屋外扩私搭乱建拆除施工正在加紧进行;尖岭小区内曾经的违建已经拆除,新建的徽派“花墙”,以砖、木、石为原料,让人流连忘返;在裕德巷,经过一系列拆违改造提升后,这里已经成为一条有绿化、有文化、有品位、有游园的“二十四孝”特色街区……截至目前,全区各种类型违建入统3729宗,总拆除比例达63.98%。

“这一拆,小区里宽敞了,小区的形象提升了,我们住得也舒心,打心眼儿里支持这次的拆违行动!”液化气宿舍居民王阿姨告诉记者,以前的这些私搭乱建房屋,既破坏了小区形象,还影响了邻里关系,个别住户私自建房子,将公共空间变成了私人用地。如今,这些问题一下子都解决了,还了家园原来的面貌。

裕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保持一鼓作气的劲头、势如破竹的局面,加大对道路两侧及小区等公共区域私搭乱建、违章建筑整治拆除力度,推动“拆+建、拆+绿、拆+美、拆+管”,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按时限按要求完成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任务,全力塑造整洁有序、清新靓丽的城市容貌,使裕华城区更有秩序、更加整洁,更为靓丽,切实打造成为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示范区。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