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 | 美丽庭院点缀靓丽乡村 环境整治打造宜居无极

2021-08-23 08:07:5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 记者 张晓颖 实习生 付雨轩 通讯员 寇翠红 司明虎 文/图/视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8月19日,淅淅沥沥的秋雨将无极县东侯坊乡古庄村里一块占地约2000平方米的地面冲洗得分外干净整洁,崭新的地砖让人不忍落脚。据古庄村村干部透露,这块空地将改造成一个小型的文体活动中心,然而在两个多月前,这里还是一个无人问津的臭水坑……

农家小院满目青翠、鲜花盛开。

自从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活动以来,东侯坊乡积极推进相关工作,清理街道、加强绿化、建设美丽庭院等等。乡长杨鹏飞表示:“在美丽庭院建设过程中,我们积极发挥妇联作用,引导发动女同志整治庭院卫生,对庭院进行绿化、美花、亮化,领导班子、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牵头推进美丽庭院建设,营造优美的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精气神!” 

村民在打扫院落和街道卫生。

政府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也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认可,“现在我们村的街道变得可干净了,每家每户的庭院也打扫得干干净净,花草树木都有了,挺好!”古庄村一位村民满意地说。

“我们的工作不能只停留在表面,不仅街道要美化,居民家里也要美化!”东侯坊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负责人说。该乡共有15417户人家,美丽庭院达9300余户,覆盖率超过了60%。

村民冲洗墙面、清理垃圾广告。

在东侯坊乡东丰庄村,推开一家门口悬挂“美丽庭院”标识的村民家大门,入目是满园青翠、鲜花盛开,如同一个美丽的小花园。跨过门槛,仿佛一同跨过了时间的长河,来到了明朝时期。古色古香的建筑,复古的布局陈设,还有那具有年代感的老式物件儿,都让人一时间有些“出戏”。

据女主人李月轻介绍说,这个房子2014年开始建,装修用了3年,2017入住。村里开展美丽庭院建设活动以来,他们积极响应,又对院子进行了修整,花花草草也进行了修剪,布局更加合理,做到真正的美丽庭院。李月轻高兴地说:“家里的环境好了,感觉自己的心情、精气神也变好了!”

不只是东侯坊乡,在无极县的7个乡镇43个村,美丽庭院建设活动都在如火如荼地展开着。在全县,像这样的美丽庭院还有很多,根据各家的实力,不管是高档还是普通,庭院都干净整洁、鸟语花香。在东丰庄村另一处,有一栋欧式的二层小楼,再加上院中的小花园,别有一番风味;还有坐落在张段固镇司家庄村的一栋宫殿式的小洋房,等等。

无极县人居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城乡之美在于雕饰,城乡之序在于管理。全县将结合本地实际,扎实打造5片7线示范片区,对5个片区和7条观摩线路进行雕琢,完善管理机制,打造片上亮点、线上乡情。今年,每个乡镇要新增1-2个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的村,争取达到30个以上。

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无极县积极响应、精心组织、高效落实,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同步推进绿化、美化,有力地促进了该县人居环境的改善,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