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 | 一条街32处违建全部拆除 绿化美化同步进行

2021-08-23 08:05:3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 记者 张晓颖 实习生 杨薇 通讯员 李巨涛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一条街,32处私搭乱建,有些已经存在了20多年,严重影响居民出行环境。连日来,平山县南甸镇把钢城路两侧作为拆违重点,超前谋划,重拳出击,截至目前,32处违法建筑已全部被拆除,绿化美化同时进行,沿途环境大为改观。

作为平山县的经济大镇,南甸镇私搭乱建点多面广、体量大,是平山县私搭乱建拆除的主战场。拆违行动启动以来,南甸镇组织镇干部对钢城路两侧的私搭乱建、违章建筑进行了全面摸底,将摸排到的违建点位绘制点位图,制定路线图。同时将拆违工作分包到人,明确完成时限,完成一批,重新分包一批,压茬推进。全体镇干部深入商户、住户家中面对面动员,讲解有关政策。通过深入宣传,80%的商户主动配合自行拆除,“商户自拆+施工队助拆”的方式,推动拆除工作快速进行。截至目前,南甸镇已拆除私搭乱建、违法建190多处,广告牌匾50多个。

针对钢城路两侧部分违建户恶意拒拆、消极怠拆,面对此情况,南甸镇组织执法队、派出所、市场监管队伍、敬业保安物流人员共同配合,组建了一只强有力的拆违工作队,开展集中攻坚,依法拆除。在工作中,对所有排查出的违建户一视同仁,首先从最难的户开始做工作,让其了解政策、同意拆违。

拆违工作让村民认识到违建行为的危害性,从源头上减少了违法乱建行为。同时,南甸镇坚持把源头防控作为违法建筑管控的治本之策,构建长效工作机制,明确镇村两级负责人为第一监管责任人,要求各村所有动工项目全部停工,逐一查验土地性质、审批手续,合法合规后再开工建设,确保违建零增长。

对拆除的32个点位,南甸镇制订了详细的整改方案,坚持“拆+建、拆+绿、拆+美、拆+管”同时进行。各个拆违点不仅得到及时清理,还进行了美化绿化,村民的出行环境有了很大提升。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