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13天完成220户村民拆迁协议签订工作

2021-08-21 07:01: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锚定目标从严从细推进急难任务完成

高新区13天完成220户村民拆迁协议签订工作

本报讯 (记者 赵 艺) 8月19日,高新区举行石炼化油品升级改造项目(八方段)拆迁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对拆迁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嘉奖。

高新区宋营镇八方村的220户村民位于石炼化油品升级改造项目卫生防护区内,需要尽快完成搬迁拆除工作,高新区以超常举措,在短短十几天内,就完成村民的拆迁协议签订工作,树立了全市拆迁工作的效率典范。高新区主要领导李瑞峰表示,石炼化油品升级改造项目(八方段)拆迁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交给高新区的一项艰巨任务,也是对各级党员干部政治敏锐性、贯彻执行力的一次现实检验。面对困难和挑战,高新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党员干部,迎难而上,仅用13天时间就动员220户全部签订了拆迁协议,24天全部腾清搬迁,33天全部完成拆除,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大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以《急难险重,实干担当》为主题的工作纪实片,再现了八方村拆迁工作的全过程,展现了拆迁工作中各有关部门、各街道镇工作人员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可贵精神。激励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高端时尚的现代化国际化“花园式”新城区不懈奋斗。会上,共有来自各街道镇的23名优秀个人和5个先进集体受到了表彰嘉奖。

据悉,搬迁安置协议全部签订完成后,高新区各部门继续通力合作,一鼓作气推进搬迁拆除工作,经发局、城管局协调供水、电力、燃气等相关单位进行水、电、气等设施的迁改工作。工作人员还上门帮助村民搬家,清空要拆迁房子后,再帮着村民搬到新家,得到了村民的肯定,也为全面集中拆除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8月4日,多辆机械设备同时作业,八方村集中拆除工作全面进行,经过10天的连续作业,在高新区的共同努力下,八方村安全防护区的搬迁安置工作圆满完成。不久的将来,这片区域将统一规划,形成一个绿意荫浓的防护屏障。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