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政协委员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1-08-11 07:51: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赵 浩)“师傅,在公共场所请戴好口罩,注意防护。”“您好,现在仍是疫情防控期间,请您配合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鹿泉区委区政府发布“出门戴口罩”倡议活动后,该区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自8月5日起,19个界别的230名政协委员,自发上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劝导群众出门戴口罩。

口罩是预防新冠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正确佩戴口罩,既是保护自己的必要措施,又是尊重他人的文明表现。为了让居民能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好自身防护,鹿泉区广大政协委员自费购买口罩、印制防疫知识宣传单,身着红马甲,佩戴政协委员志愿者标识,每天轮流到人群易聚集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公园、重要交通路口等地点开展志愿服务,耐心劝导居民自觉佩戴好口罩。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7日下午,政协委员累计出动600余人次,免费发放口罩2万余个,发放宣传单页1万余份。防控“罩”我行,政协委员在行动仍在继续。

鹿泉区广大政协委员还自发成立政协委员劝导佩戴口罩志愿服务队,用一句句暖心的提醒,一个个温情的举动,化身文明防疫引导员,化身健康生活习惯的倡导员。

“我们倡导大家积极佩戴口罩,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全民防疫,从我做起,通过每个市民小小的贡献,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鹿泉区政协委员杨晓慧说。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