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县志愿者用画笔美化家乡

2021-08-10 08:03: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贾姝媛 通讯员 刘梅全)山川树木栩栩如生,画中景物生动逼真。连日来,行唐县50余名青年志愿者深入农村,用手中的画笔绘制出一系列具有独特韵味的主题文化墙,以实际行动为美化靓化家乡增光添彩。

为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今年7月初,行唐团县委组建了近500人的“家门口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墙体绘画、卫生清洁等主题志愿活动,以青年力量为乡村“美颜”,提升农村“颜值”。其中墙体绘画将重点打造红色文化、孝道文化等6至8个特色精品示范村,实现“小花园、小游园、小菜园”全覆盖。

该县绘画志愿者团队主要由美术专业返乡大学生和绘画爱好者组成。河北师范大学在校学生韩博渊表示:“虽然我学的是家政专业,但从小非常热爱绘画,于是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志愿绘画活动。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我很快掌握了打框、起稿、上色等墙绘程序。能够在乡村振兴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感觉自己这个暑假生活非常有意义。”

连日来,志愿者们顶烈日、冒酷暑,拿起画笔尽情地描绘乡村振兴、“美丽乡村”、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让新颖、多彩的文化墙走进村民家、亮相在大街小巷,让一面面空白的墙变成了美观、会“说话”的文化墙。从行云流水的山水画,到淳朴风趣的农家画,反映的是原汁原味的村貌,体现的是浓浓的乡愁。

“村里结合规划确定了‘邻里和睦’的主题墙绘,在主干道两侧确定了近十面绘画墙,志愿者可根据需求创意构思绘画内容,确保了主题突出而且有特色。”习村村干部王会娟说。

“志愿墙绘活动开展以来,志愿者们早出晚归为沟北村、霍村、习村等3个特色乡村绘画近百幅作品。创意墙绘成为村民眼中亮丽的风景线和热门的‘打卡地’,不仅美化了乡村,达到了宣传教育与美化环境相融合的效果,也激发了村民对美好家园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带动了大家自觉改善居住环境。”行唐团县委副书记朱亚男说。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