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邑县大营镇设施农业助农增收

2021-08-06 08:26: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一颗火龙果“带火”一个小村庄

高邑县大营镇设施农业助农增收

本报讯(记者 贾姝媛 实习生 苏任靖)“从来没有亲眼见过火龙果是怎么样生长的,今天真是让我开了眼界。加上自己还能亲手采摘,更是增添了很多乐趣。”正在采摘的市民陈涓涓兴奋地说。日前,记者来到高邑县大营镇前王村明朗合作社的火龙果采摘园。大棚内第一批火龙果十分壮观,一颗颗红灿灿的果实挂满枝头,一片丰收景象。随着火龙果相继成熟,慕名前来的游客不但能尽情品味果蔬的甜美,更能体验到别样的采摘乐趣。

火龙果效益好,品质是关键。近年来,大营镇前王村从实际出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利用地理、气候、土壤、绿色等优势,保证了火龙果的产量和品质。据了解,2019年1月该合作社从山东引进了以色列无刺黄龙果和双色火龙果,大棚内还种植着蜜炫龙、软枝大红和燕窝果。2020年开始挂果,今年产量提升。

“我在这里工作一年多了,每个月有三千多元的收入,家门口就挣钱了。赚钱顾家两不误,为以后儿子结婚,攒下不少钱呢。”52岁的前王村村民冯双轻开心地说。

据悉,该合作社引进火龙果种植以后,带动周边就业40余人,在7-12月旺季时最多达到100人。火龙果的种植成功让种植户喜笑颜开。同样,近几年火龙果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喜爱,明朗合作社引来众多市民打卡采摘,以感受热带水果的独特魅力。

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他们种植的火龙果品种亩产量能达到3万颗,每年火龙果的收益在20万元左右,火龙果苗售卖20万元左右,年收益可达40万元。种植两年以来,合作社的收益比以前提高3倍,给种植户带来了非常大的收益。

今年以来,大营镇紧紧围绕高邑县委“1359”总体工作思路,以创建农业产业强镇为引领,强力推进万亩设施农业工程,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措施,以双盛蔬菜深加工、东邱村多肉产业园、建设“万亩设施蔬菜”,打造现代农业典范区、果蔬小镇体验区、乡村文化畅游区的“一镇引领”“三区融合”的发展战略格局,高标准完成2021年设施农业建设任务,实现设施农业跨越式发展,以带动更多的农户发家致富。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