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县扎扎实实为群众解决困难

2021-08-06 08:25:4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整修道路 规范停车 改善环境

元氏县扎扎实实为群众解决困难

本报讯(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陈乐娟 闫婷婷)“家门口这条路终于修好了,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积水了,政府真是实实在在地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把居民的事放在心上。”家住元氏县城的居民黄英芬高兴地说。

为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元氏县上下联动,积极开展工作,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扎扎实实为群众解决真实诉求。

“一到下雨的时候,这街上堵得不行,车一过溅一身水,哪儿也走不了……”这是住在昌盛街上百姓的心声。元氏县政府在了解群众诉求以后,积极开展工作,立即到昌盛街和槐阳大街实地调研。大雨过后,雨水漫灌,无法排出,群众走在街上寸步难行。为解决这一难题,有关部门立即展开相关工作,制定计划和方案,随后就展开了实施工作。现已疏通排水管网污水外溢11处,更换破损井盖6个、更换排水管网盖板2处,维修收水口箅子2个。大雨之时再去现场看,情况明显好转。槐阳大街的一个商家说:“现在下大雨都不用愁了,也看不见有人被困的情况了,有水会很快从排水管道排走。”

乡村要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必不可少。该县提出“大干十昼夜,旧貌变新颜”的目标口号,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县交通运输局在县内的国省干线和主要街道上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清理垃圾,扫除障碍,规范停车,修整路面……工人们埋头苦干,挥汗如雨,一项项都在有序进行中。

元氏县有关部门除了注重防汛防涝问题,还从乡村道路硬化出发,以推进农村基础设施的完善。今年,在姬窦线路已经铺设了长5.92公里的油面公路,现阶段正在修建路两侧排水沟。同时,在井元公路(长村—西岭底)也进行了大修,已完成二次水稳,目前正在铺油面。在长村到西岭底之间的井元公路上施工车辆来回穿梭,抓紧作业。负责人表示:“修建好这段公路的话,附近的人出行也就方便了,元氏县东边的人可以一直沿着井元公路来这边,这样可节省不少时间。”

如今,在元氏县,各级各部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工作中,惠及至生活、工作、出行、娱乐休闲等方方面面,据统计,现已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51次,惠及群众13582人次,解决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163件。全县上下团结一心,鼓足干劲,切实为群众办真正的实事。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