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县曲阳桥镇成立农村厕所管护服务站

2021-08-05 08:20: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加强“厕所革命”后期管护

正定县曲阳桥镇成立农村厕所管护服务站

本报讯(记者 刘立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正定县曲阳桥镇把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内容,通过设立农村厕所管护服务站,组建专业的厕所粪污清运队,为全镇村民提供粪污清理和厕具维修服务,解决了农村粪污处理难、价格贵的难题,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根据辖区内实际情况,曲阳桥镇把服务站分四个片区确定服务范围,统筹开展清运服务。服务站人员随叫随到,回收的粪渣粪液由粪污清运队集中运输到高平村厕所粪肥一体化处理站处理,经处理后用于浇灌附近果树,作为有机肥使用。

另外,服务站还设有专门的办公场所、配备专业的管护人员,建立健全管护制度,设立服务电话,配备基本的维修工具、厕具零配件、粪液清运设备等。同时进一步健全管理网络,明确工作职责,做好改厕后续工作,确保厕具坏了有人修、粪液满了有人抽、抽走之后有效利用,巩固和扩大改厕工作成果,逐步完善“管、收、用”并重,“责、权、利”一致的长效管护机制。

“服务站目前共有10台抽粪车,15名工作人员。”曲阳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宋敏杰说,下一步会继续完善服务站各项规章制度,使全镇厕所管护服务向正规化发展,建立常态化运营机制,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