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县抓好常态化防疫工作

2021-08-04 09:29: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元氏县多措并举,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高位部署绷紧防疫之弦。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多次强调;各乡镇、各部门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克服松懈麻痹,疲劳厌战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内外兼防强化内部管控。对内严格落实内部疫情防控措施,各地、各单位均设置健康检测点,严格落实检测值守,发现发热人员,第一时间由专车转运至县发热门诊进一步观察,严防境内疫情发生。对外持续加强外来人员管控,对入境外籍人员第一时间掌握,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对在元氏境内长期生活的外地人员,由社区和责任单位管理,确保人员不脱管。

紧盯重点场所防控不放松。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将“绿码”作为进入医疗机构、学校、车站、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有效凭证,坚持佩戴口罩、亮码通行,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加强医院院感防控,规范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严格执行院感防控工作制度,确保“院内零感染”。

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不放松。紧紧围绕疫苗接种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乡镇一把手亲自指挥,工作人员逐人逐户落实疫苗接种情况信息。全县设置接种点22个,其中24小时不间断接种点2个,确保安全有序、高质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狠抓督导检查不放松。县委督查室、县卫健局联合组成督导组,对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全面督导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并通报问题隐患,压实疫情防控“一把手”带头落实的领导责任,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