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政协领导督导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1-08-04 06:59: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市政协领导督导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以村民为主体 激发内生动力

本报讯 (记者 贾姝媛) 8月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张业,副主席孟胜林、冯立业,带领有关人员到行唐县只里乡霍村、南桥镇西市庄村和南龙岗村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张业一行深入到中电行唐生物质能热电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公司农林生物质发电的运作模式。实地查看了只里乡霍村、南桥镇西市庄村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改厕的情况,以及南龙岗村违建拆除情况,并就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张业指出,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查漏补缺、提档升级,扎实推进。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把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有效结合起来,要强化质量引领,进一步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坚持从细节入手,以点带面、由表及里,把老百姓身边的小事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严要求、高标准推动整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努力打造示范点。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美丽庭院建设、农村改厕等工作的进度。要注重发动群众,让群众成为农村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要建立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张业表示,要学典型、追典型、超典型,形成争着干、比着干、抢着干的生动局面,不断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新高潮。坚持以村民为主体,激发内生动力,要在尊重村民意愿的前提下,按照村民需求确定整治标准,激发村民对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调动广大村民参与整治环境和保护环境卫生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增强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改善居民生活条件。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