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5家药企再度跻身中国医药工业百强

2021-08-04 07:01: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5家药企再度跻身中国医药工业百强

为我市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增添新动能

本报讯 (首席 范玉蕾 通讯员 史建会) 8月1日,工信部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在2021年(第38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上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和2021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榜单。我市有5家药企再度跻身中国医药工业百强行列。

其中,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5家制药企业再度跻身百强行列,分别位居百强榜第10位、第27位、第31位、第72位和第92位。同时,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入选2020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30强,为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再撷殊荣。

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组织开展的“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评选活动,是我国医药行业最具权威性和社会影响力的专业评选。评选依据国家统计数据,并结合企业新药创新、合理布局、发展潜力、市场聚焦等指数,以工业企业法人单位为基础进行排名,在行业具有较高权威性和指导性。

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评选是从2010年开始,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联合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组成专家组,从药品和企业两个层面,在创新、布局、发展、竞争及引领、依赖和规模等多个维度,对业内企业和产品创新能力进行的综合评定,受到行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继2020年我市石家庄四药、石药控股集团入选该榜单之后,今年再度蝉联,充分证明我市药企创新能力建设上又取得长足进步。

2020年,我市生物医药行业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种种不利影响,快步推进复产达效,产业运行恢复向好,以以岭药业、石药控股集团、石家庄四药等为代表的我市医药企业为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的供给保障作用。在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我市医药行业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着眼加快国内国际双循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业规模总量持续增长、创新成果日益丰富、产品结构逐步优化、运行质量稳定提升,为全市产业率先突破积蓄了充足动能。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