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鸿破世界纪录夺步枪三姿金牌

2021-08-03 09:25:23 来源:新华社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常鸿破世界纪录夺步枪三姿金牌

中国射击完美收官

■张常鸿  新华社发

从金牌开始,从金牌结束,中国射击队在东京奥运会不断给国人带来惊喜。

在昨天射击项目最后一项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来自山东的小将张常鸿以466.0环夺得金牌,并打破了世界纪录。至此,东京奥运会射击项目全部结束,中国射击队夺得4金1银6铜,11枚奖牌创造历届奥运新高。更欣喜的是,杨倩、姜冉馨、盛李豪、肖嘉芮萱、张常鸿等多位“00后”新星的崛起,预示着未来中国射击在世界体坛霸主地位不可动摇。

男子50米步枪三姿,中国队的张常鸿和赵中豪携手出战。说起来很有趣,中国选手曾在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上拿到过两枚奥运金牌,这两枚金牌都与美国名将埃蒙斯有关,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最后一枪打错靶丢冠,四年后在北京奥运会又是埃蒙斯最后一枪失准,结果这两次都是中国选手拿到金牌。

昨天预赛中,赵中豪排名第11无缘决赛,张常鸿则以第二名身份晋级决赛。张常鸿14岁时开始练习射击,16岁进入国家队。东京奥运会备战周期,张常鸿师从奥运冠军、山东老乡杜丽,逐渐展现出不俗的射击天赋,并在各项大赛崭露头角。

走上奥运会决赛场的张常鸿表现出了超常的稳定和大气,从第一枪就表现出金牌舍我其谁的霸气。第一项跪姿比赛,张常鸿打出155.6环,领先第二的白俄罗斯选手0.1环。第二项卧姿比赛,张常鸿以312.6环继续排名第一。第三项站姿比赛进入淘汰赛阶段,张常鸿的表现依旧稳定。首次参加奥运会和他最终圆了冠军梦。

相比2016年里约奥运只拿到一枚金牌,中国射击队在东京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本报记者 魏若涛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