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练三伏砺精兵

2021-08-03 09:00:55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翻越高墙。

■负重举枪训练。

今日出镜

武警石家庄支队特战中队训练场上挥汗如雨的特战队员们

采访动机

近日来,武警石家庄支队特战中队抓住夏季气候特点,利用体能提升“黄金期”,大力组织官兵在高温条件下开展实战化训练,进一步锤炼官兵打赢能力,打造过硬反恐力量。   

□文/本报首席记者 杜慧 图/本报记者 张海强

“群众性练兵要的就是全员参与,我们重点检验的是部队整体训练水平。”昨日,烈日当空,热浪袭人。训练场上,武警石家庄支队特战中队中队长田熠峰铿锵有力地说道。

此次“暑期大练兵”训练以城市反恐怖战斗课题为牵引,全程采取分组对抗形式,运用体能与技能嵌入融合、战术与指挥穿插配当、心理与意志渗透结合的方法开展一体化训练。

刀在石上磨,兵在苦中练。400米障碍是集速度、力量、爆发力、协调性于一体的项目,跳矮墙、上高板、登云梯、过独木桥……每一个障碍都是对意志的考验。“最后100米!冲起来,不要松劲儿!”障碍训练场,一场体力和意志的挑战正在进行,中队战士阳学文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在他冲过终点的同时,战友们发出一阵儿欢呼,“1分50秒,比上次进步了2秒!”挑战自我、突破极限的场景在练兵场时刻上演着。

在另一端的射击训练场,一场狙击赛正在打响。“脱离使用者,再好的武器也是一堆废铁。所以狙击手必须要在万千次训练中真正了解和掌握自己的狙击枪,做到人枪合一,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狙击手。”狙击手谭伟说。

“接上级通报,一伙暴恐分子潜入某建筑物……”前进指挥组受领任务后,启动反恐预案,立刻展开行动。

队员隐蔽接近建筑物,侦察员化妆抵进侦查配合。电光火石间,特战队员扔出烟幕弹、催泪弹,随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入楼内,展开战斗。指挥员结合现场态势,抓住战机,果断下令,狙击手率先占领制高点,不等“暴恐分子”伤害“人质”,抢先开枪,果断将其“击毙”。

指导员李园超表示,此次中队按照“区分层次、强弱搭配、因人施教、专攻精练”的抓训思路,一套训练“组合拳”打下来,为特战队员临战处置能力、反恐作战积攒了宝贵的经验。参训官兵在战斗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综合能力素质在复杂条件下得到检验,实战能力进一步提升。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