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联盟街道开展“2021护苗·绿书签”系列活动

2021-08-03 08:33: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进校园 进公园 进童心

新华区联盟街道开展“2021护苗·绿书签”系列活动

图为青少年在观赏“扫黄打非”宣传漫画。 徐会勇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 通讯员 徐会勇)为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向深向实,积极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倡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8月2日下午,新华区联盟街道联合石家庄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开展“2021护苗·绿书签”进校园、进公园系列活动。

进校园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小学生们发放了“扫黄打非”倡议书、宣传彩色折页、绿书签,播放宣传短片等方式,宣传引导孩子们自觉远离、抵制有害和盗版出版物。同时,还通过问答形式宣讲了什么是盗版书、如何辨别盗版书、发现非法图书如何举报等内容,增强了学生阅读正版图书,抵制非法图书的法治意识和鉴别能力,为绿色阅读筑起一道防火墙。在进公园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组织小学生来到石家庄市水上公园联盟街道“护苗园”,通过现场讲解护苗行动的具体含义,观赏“扫黄打非”宣传漫画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扫黄打非”护苗行动的深刻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进一步提高了对“扫黄打非”的认识,识善恶、知荣辱,自觉抵制、远离“黄”“非”的危害,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给学生们纯真的心灵打下了预防针,达到了抵御不良影响的效果。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