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石家庄 社区欢乐行”活动走进桥西区汇文街社区

2021-08-03 08:22: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玩体育游戏 学健康知识

“健康石家庄 社区欢乐行”活动走进桥西区汇文街社区

图为社区居民参加趣味游戏,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本报记者  张晓峰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8月1日,“健康石家庄 社区欢乐行”活动来到桥西区红旗街道汇文街社区天伦锦城二期 小广场,活动通过文艺演出、体育小游戏、健康知识答题,以及专家义诊等形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倡居民践行健康生活理念,为健康石家庄助力。

18时,活动正式开始。“有一句俗语‘头孢就酒,越喝越有’,哪位居民告诉我正确与否呢?”主持人首先抛出一个小提问活跃现场气氛。“错误!”居民齐声喊道。为了倡导居民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现场设置了跳绳得奖品、套圈小游戏等,居民通过分享朋友圈,倡导垃圾分类、转发宣传海报等方式获得游戏机会,扩大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范围。现场还有广场舞、戏曲表演等,市民表演的戏曲《绣红旗》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居民积极参与,衡水老白干酒业为获奖者发放了礼品。

除了看演出、玩游戏,还有医生来社区进行便民义诊,社区居民不出小区便可得到专业医生的指导。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乳腺保健科主任康伟明告诉记者,前来咨询的问题大多为老年性的外科疾病,青少年近视眼的保健,以及颈动脉斑块能不能用手揉等一些医疗保健方面的问题。市妇幼保健院妇科内分泌主任李天华说:“我们经常会有医生来社区,作为保健机构,也非常荣幸能够有这样的机会为居民服务。把我们所知道的健康知识,从医疗角度传播给居民,特别有意义。”

“‘佩戴口罩不可少,正反上下不颠倒’,我知道,这是正确的!”靳茹菡小朋友在妈妈的帮助下填写健康知识调查问卷,问卷中列举了一些小知识让居民判断正误,例如,“吃好喝好睡好,防癌治癌趁早”“谨遵医嘱把身养,慢性系统疾病可治疗”等。填写完问卷后,靳茹菡小朋友将问卷交给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为她们送上了精美礼品。现场工作人员提醒参加活动的居民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健康石家庄 社区欢乐行”活动由健康石家庄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和石家庄日报协办,自7月16日开展以来,目前是第二场,活动将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把健康知识、健康理念融入各个环节,实现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健康生活理念,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的活动目标,为健康石家庄助力。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