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数字经济 共赴未来之约——写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倒计时一个月之际

2021-08-03 08:14:06 来源:新华社

字号
  • 超大
  • 标准

8月1日拍摄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首钢园区场馆外景。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 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综合性展会、中国服务贸易领域龙头展会、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之一……还有一个月的时间,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在首都北京开幕。

截至7月底,2021年服贸会总体招展完成率93%,已有108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165家境外及驻华机构确认线上线下参展参会。国内招商招展方面,31个省区市、5个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港澳台地区均确认参展,京津冀继续采取联展方式,浙江、山西分别担任主宾省、主题省。

参展的各大机构和企业,瞄准的正是中国经济的广阔发展前景和强化合作的重要机遇。

在论坛展会方面,2021年服贸会将围绕数字经济、碳中和、防疫健康等全球热点策划各项论坛会议。目前,已确定6场高峰论坛,各类主体申请举办188场论坛会议和推介洽谈活动。

2021年服贸会在继续使用国家会议中心基础上,首次使用首钢园区作为专题场馆,与工业风貌和奥运元素相结合,形成独具特色的服贸会场馆群。

本届服贸会主题为“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展会内容设置上突出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专门设立数字服务专区展,并围绕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策划举办“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中国电子商务大会”等2场高峰论坛以及近20场专业论坛。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