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星路南半幅 通车试运行

2021-08-03 06:56: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图为8月2日拍摄的华星路通车路段。本报记者 张晓峰 摄

华星路南半幅 通车试运行

连通中华大街与解放大街 年底全线通车

□本报记者 宋 钧

眼下,省会“断头路”打通工程正在全速推进中。8月2日,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连通中华大街与解放大街的华星路南半幅通车试运行,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火车站区域的交通压力。

华星路位于槐安路与南二环之间,西起中华大街,东至解放大街,全长约1.05公里,道路规划红线为50米,标准段采用双向六车道断面布置,是火车站区域内一条重要的东西向主干道。

在华星路,记者看到,南半幅已经双向通车,车辆来来往往,井然有序。“我们早就盼着这里通车了!”住在华星路的居民李先生说,“现在华星路尽管只有半幅修通了,但实现了双向通行,附近的居民出行就可以直接走华星路,非常方便。”他告诉记者,虽然从直线距离来看,他家距离解放大街只有几百米远,但是以前要想到解放大街,却需要绕行槐安路或者火车站的送站平台或者南二环,需要十几分钟,甚至更长时间。原来的华星路特别窄,也特别短,曾经最窄的地方连两辆汽车并排行驶都难以通过,如今已经拓宽了几十米。

“华星路工程南半幅的通车不仅方便道路两侧周边居民出行,更起到疏通火车站、槐安路、南二环地区外围交通的作用,同时也是连通火车站东西广场的重要通道,对缓解周边路网交通压力,促进沿线区域的开发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南半幅通车后,北半幅也在加紧建设中,力争到年底实现全线通车,这样将进一步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缓解火车站区域的交通压力。

与此同时,塔北路建设大街至天同街段也实现了通车试运行。塔北路(建设大街至东王东街)道路工程是我市东南片区一条东西向的主干道,道路工程全长2700米。塔北路建设大街至天同街段是塔北路(建设大街至东王东街)道路工程其中一段,到年底全线贯通后将进一步缓解塔南路、槐安路等城区道路的通行压力,对加快周边建设、完善路网设施、提升交通通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按照原计划,今年将打通体育大街(贾商路—方村路)、京广东街、金明街(东垣东路—绵河道)、城中路(解放大街—西城街)、华星路(中华大街—新胜利大街)、塔北路(建设大街—东王东街)、中营街(北二环西延线—水域北路)、槐河路(天山大街—秦岭中街)、汇明路(红旗大街—中华大街)、建华大街南延等工程。目前京广东街、汇明路、槐河路已实现通车,塔北路、华星路已实现部分通车,各道路工程都在加速推进中,将于年内通车。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