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本科批共录取26万余名考生

2021-08-03 06:51: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赵 艺)河北省高招本科批次录取现已全部结束,我省完成本科层次各阶段招生任务,本批次共录取26万余名考生。

今年,共有1114所院校21554个专业(类)在本科批招生,集中填报志愿投档显示,976所历史科目组合院校中的525个专业(类)提档线超出本科批分数控制线150分,1087所物理科目组合院校中的1052个专业(类)提档线超出本科批分数控制线200分。此外,本科批征集志愿录取时,部分考生踊跃填报,大部分院校专业(类)完成了招生任务,有的录取分数甚至超过了集中填报志愿的分数。

新高考录取模式下,考生优先从专业角度选择,在很大程度上保障了专业选择权。同时,各个专业直接接受学生选择,使得同一院校不同专业(类)的投档线差距比较大。新高考录取模式不仅有助于大学录取到有明确专业志向的考生,同时也对学校专业建设提出更高要求,促使学校加强专业建设、调整专业结构,增强专业吸引力。

据悉,本科提前批共录取考生5万多人,本科批录取20多万人,高职单招录取16万多人,截至目前,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共录取考生40多万人。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