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他们在新乡交上请战书和入党申请书

2021-08-02 17:55:26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 孙耀威

“弘扬唐山‘抗震精神’,在抗洪保电中挺直钢铁脊梁!”

7月28日,新乡市委党校院内,党旗招展,国网唐山供电公司支援河南防汛保电队伍在驻地为45年前唐山大地震中的逝者默哀。

这天,对于每一个唐山人都有着特殊的意义。面对洪水灾情的新乡,看到身处艰难之中的新乡百姓,在一片“党旗红”之中,2名分队队长送上请战书,18名队员向临时党总支递交入党申请书。这一天,唐山“抗震精神”在千里之外的河南省新乡市得到了体现和传承。

“还是咱共产党好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真好!”新乡市姜南小区抢修现场,一名大姐冲抢修队携带的党旗竖起了大拇指。

当得知抢修队伍来自千里之外的河北省唐山市,姜南小区一名大爷激动地说道:“当年唐山大地震全国支援,如今你们来新乡支援,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抗震精神’的传承。”

“向英雄的唐山人民致敬!”新乡市水木兰亭小区恢复供电后,百余名居民在党旗下高呼。

新乡抢修一周以来,“感谢”成了街头巷尾的“热词”,感谢抢修队员、感谢唐山、感谢河北,最多的还是感谢党。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带动群众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在临时党总支的带领下,抢修队伍攻坚克难,抢修队员奋勇争先,为15个小区、7530户百姓送来了“光明”。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