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应急局举行地震应急桌面演练

2021-08-02 08:22: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提升部门间协调配合能力

市应急局举行地震应急桌面演练

本报讯(首席记者 吴 温)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有关要求,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开展2021年地震应急桌面演练活动,以提升各部门救灾力量协调配合能力,进一步提高地震应急反应能力和防震减灾工作水平。

桌面演练模拟我市某县突然发生地震,各参演单位迅速就位。该县应急局迅速上报震情灾情,市应急局按照地震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召开会议,并根据预案设定的应急响应程序,开展协调指挥抗震救灾。参演单位按照既定职责,分别开展监测预警、抢险救援、物资保障、宣传报道、次生灾害防治等工作,顺利完成演练项目。

演练指挥长在小结中指出,此次推演活动准备充分,场景设计符合实际,各项工作开展紧张有序,各参演单位配合默契,桌面推演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平时做好应急准备,战时能够迅速行动,为建设平安和谐美丽幸福石家庄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