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区以“绣花功夫”推进精细化管理

2021-08-02 06:48: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全力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栾城区以“绣花功夫”推进精细化管理

本报讯 (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段 锟 张建立)7月28日,在栾城区凌空桥路道路改造提升工程现场,记者见到工人们正顶着高温,进行路面铺设作业。这是今年以来,栾城区城管部门集中改造提升的第七条街道。

有效提高城区道路通行的安全性和舒适度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栾城区城管部门在开展双问计的基础上,及时启动了主干道基础设施升级、破损路面维修、无障碍坡道改造等工程。对便道具有停车空间、能够大幅改善通行条件的宏达路、宏远路、鑫源路等街道集中改造提升,改造道路长度5800余米,路缘石9480米,路面铣刨、沥青盖被面积84418平方米,铺装便道面积73020平方米,施划新停车位达1000个。

位于栾城区主城区的宏达路路边便道上,记者见到,停放车辆均按标识整齐停在新划好的停车位内。据栾城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市政维护所所长冯志雄介绍,宏达路道路维修改造工程于7月上旬完成,共施划停车位670个,较原来改造前增加了240个车位,极大满足了附近居民停车需要。

今年以来,栾城区城管部门始终秉承“以绣花的功夫管理城市”的工作理念,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龙头,强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开展市容秩序大整治、环境卫生大清整、市政设施大检修、垃圾分类大推进,全力提升城市新颜值。

在市容秩序整治方面,栾城区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采取“定岗执法、错时执法、集中执法等方式,打好市容秩序整治“组合拳”。持续开展市容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落实“门前三包”,强化巡查管控,集中整治占道经营、物品外摆、乱搭乱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城市“顽疾”,做到清理一条街规范一条街、整洁一条街保持一条街,增加城市颜值,全面提升城市品位。

“通过前期不断地整治与宣传,现在商户都增强了责任意识,维护环境逐渐实现了从‘被动’到‘主动’的转变。”对于门前的责任,街上的商户都已经了然于心,一点也不马虎。街道品质和精细化管理程度得到了有效提升。

与此同时,栾城区全力清整环境卫生,坚持“以克论净、深度保洁”,集中所有环卫车辆对城区、城中村等区域,采取“清扫、冲洗、洗扫、洒水、喷雾”等“五位一体”作业模式不间断进行常态化洗扫保洁,做到了“路见底色、树见绿色、物见本色”,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2%。坚持“双五”标准,增加巡回捡拾保洁频次,最大限度实现“垃圾不落地”,全力打造“洁净、秩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