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里“骄”女巩立姣一掷夺金

2021-08-02 07:00: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庄里“骄”女巩立姣一掷夺金

石家庄实现奥运个人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本报讯 (记者 刘 真) 奥运圆梦,城市荣耀!8月1日上午,日本东京新国立竞技场田径赛场传来捷报,石家庄运动员巩立姣在女子铅球决赛中一投定乾坤,以20米58获得金牌。这是中国在历届奥运会田径田赛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也是中国奥运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的首枚田径金牌。更让千万石家庄人民为之骄傲的是,这是石家庄健儿在奥运历史上夺得的第一枚个人项目金牌,第四次征战奥运会的巩立姣,为石家庄实现了奥运个人项目金牌“零”的突破,圆了全市几代体育人的金牌梦。

奥运会女子铅球决赛在12名选手之间展开,巩立姣作为最近三年世界年度最佳成绩保持者和过去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对奥运金牌势在必得。从第一轮出场,她就展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19米95的成绩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排在第一,并且直到决赛结束,都没有人能超越巩立姣第一次试投。后面比赛,巩立姣第三轮把成绩提高到了19米98。

第五投,巩立姣站上投掷位,一声怒吼,铅球从她掌心飞出,越过了20米的标识线,金牌稳了!唯一的悬念就是她的这一投成绩如何。20米53,当场边的显示屏打出这一成绩时,全场沸腾,巩立姣不仅牢牢锁定了金牌,并且将自己之前20米43的个人最好成绩整整提高了10厘米。最后一轮,排名第二的美国选手拉文犯规没有成绩,巩立姣最后一投不用再出场就夺得了冠军。但是已经拿到金牌的她再次站上了投掷位,要向个人最好成绩再冲一把。滑步、怒吼、出手,铅球划过一道精彩的弧线再次飞过20米线,成绩公布再次全场沸腾,20米58,短短几分钟时间,巩立姣第二次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

自1984年新中国首次参加奥运会以来,石家庄运动员只有女排国手苏惠娟获得过集体项目金牌,在个人项目上打破金牌“零”的纪录,是石家庄人民共同的期盼,更是一代代石家庄体育人奋斗的目标。今年32岁的巩立姣12岁进入石家庄体育运动学校,跟随我市著名教练范焕文练习铅球,此前她先后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和里约奥运会,已经收获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登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奏响《义勇军进行曲》,是她一直追求的梦想。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8月1日,石家庄运动员已经在东京奥运会夺得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接下来的比赛中,还有石家庄选手要在女子乒乓球团体、男子皮划艇等项目上陆续登场,希望石家庄健儿再接再厉,在奥运会赛场上赛出风格,展现燕赵好儿女的精神风貌,为中国奥运军团勇创佳绩。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