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雨夜暖心一幕!外卖小哥撞车送餐迟到,暖心店主安慰还送水,小哥崩溃大哭

2021-08-01 14:43:46 来源:河清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雨夜,一个是送餐迟到的狼狈外卖小哥,一个是理解包容的暖心顾客大哥。顾客大哥的一瓶矿泉水,一句“你们也不容易”,让这个外卖小哥终于绷不住大哭起来。近日,发生在石家庄的雨夜暖心一幕,感动了很多网友。

由于送餐迟到,外卖小哥鞠躬道歉.jpg

由于送餐迟到,外卖小哥鞠躬道歉2.jpg

由于送餐迟到,外卖小哥鞠躬道歉

7月31日,河北青年报青豆新闻记者联系到当事顾客王先生,他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事情经过。

雨夜 狼狈的外卖小哥姗姗来迟

33岁的王先生在石家庄新华区开了一家超市,7月27日晚8点15分,当时天降大雨,王先生点了一份外卖——3份肉饼、3碗粥,打算与老婆孩子一起在店里吃。

可时间一点点过去,外卖小哥迟迟未到。无奈之下,王先生只好让老婆带着孩子回家吃饭,自己留在店里。谁知,2个小时过去了,王先生看到自己的外卖还在2.8公里以外。

“说实话,当时确实有点着急,等的时间太长了。”王先生便与外卖小哥联系,电话那头的外卖小哥称自己马上就到,请求王先生不要取消订单,否则自己会被平台扣款。

一直到晚上10点19分,外卖小哥终于带着餐食出现在王先生的店里。

外卖小哥欲扫码退钱,暖心店主连忙挡住收款码.jpg

外卖小哥欲扫码退钱,暖心店主连忙挡住收款码

崩溃 一句理解与关心让他痛哭

一句“你也不容易”让外卖小哥崩溃大哭.jpg

一句“你也不容易”让外卖小哥崩溃大哭

“戴个眼镜、胖乎乎的,20岁出头的一个年轻小伙子,身上的雨披湿漉漉的,还往下滴着雨水,样子稍微有些狼狈。”王先生回忆,当时外卖小哥一直说抱歉,订单太多,路上还不小心撞了车,导致送餐晚了,还把一份粥洒了。

“他把餐放下后,二话不说就要扫码,给我退全部的饭钱。”王先生立马捂住了收款码,坚决不让小哥转。

“怎么可能让人家转?雨天点餐的人多,送餐的人少,十几单一下全压在了他那。”王先生体谅外卖小哥,顺手递上来一瓶矿泉水,对他说“你们也不容易”。没想到,一句话让这个小伙子瞬间崩溃,大哭了起来。

“他一哭,我有点不知所措,挺心疼他的,其实我也强忍着眼泪。”感同身受的王先生不停地安慰,外卖小哥连连鞠躬道谢。临走,那瓶矿泉水也没有带走。

最后,王先生给这位外卖小哥打了5星,还留下一句好评:外卖小哥冒雨送来,辛苦了!

网友纷纷点赞 称“被暖到了”

青豆新闻将该视频报道发布后,很多网友点赞留言,称“理解万岁”“被暖到了”“小哥是个讲究人,老板是个好老板”!

王先生对此也表示,他只是做了一件他认为应该做的事。“还是那句话,谁都不容易,多一些理解与包容,得到的比那一点退款要多得多。”

编辑:连秀南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