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扫+五连杀 瞧咱石家庄姑娘孙颖莎的霸气

2021-07-29 11:55:3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横扫+五连杀

瞧咱石家庄姑娘孙颖莎的霸气

中国女乒提前锁定奥运会女单冠军

微信图片_20210729115612.jpg


微信图片_20210729115616.jpg

本报讯 (记者 秘晓芳)坚定的眼神、果决的反击、连得8分的超级逆转、横扫,石家庄姑娘孙颖莎29日再次成功扮演“抗日英雄”的角色,这场东京奥运会乒乓女单半决赛中呈现了让国乒士气大振的所有因素,孙颖莎4比0横扫伊藤美诚,让中国女乒将东京奥运会的女单金牌,提前收入囊中。

这场女单半决赛上午11时开打,石家庄姑娘孙颖莎迎战日本名将伊藤美诚,这场被认为本届奥运会最受期待的对决历,首局比赛,孙颖莎迅速进入状态,开局就取得领先,并以11比3速胜对手。不过第二局比赛,伊藤美诚就开始展现她身为中国女乒头号对手的实力,凭借发球的多变还以颜色,一度取得9比3的领先优势。不过孙颖莎再次展现了她的大心脏,连得8分,以11比8逆转伊藤美诚,取得2比0的大比分领先。并最终以4比0横扫伊藤美诚进入决赛。而这一幕似曾相识,恐怕不少球迷都想起了2020年女子团体世界杯决赛逆转伊藤美诚的一幕。

2000 年 11 月出生的石家庄姑娘孙颖莎是从大名鼎鼎的全国乒乓重点小学 " 铁路二小 " 走出的。这所学校现在的名字叫做和平西路小学,有着几十年的乒乓球传统教育。乒乓球教练组的组长张春欣带队三十多年,培养出不少好球手。说到孙颖莎,张春欣对她爱球成癖的个性印象深刻:"5 岁多开始在我们这儿训练,可以说是我们教练组的四个教练一起带出来的,从不偷懒,每次都捡满满的一盆球让教练给发球,来的早走的晚,只要球馆里有人,她就得跟人家打。杂事儿特别少,就是一心一意打球,打小,比她大一两岁的孩子都打不过她。"

孙颖莎2017年1月升入国家一队,同年6月第一次参加成年组国际乒乓球赛事,一路从资格赛打起,在日本公开赛收获女单和女双两个冠军后,初出茅庐就一鸣惊人。之后孙颖莎多次在世界大赛中,担当阻截伊藤美诚的任务。2019年世乒赛将伊藤美诚挡在四强之外,2020年女乒团体世界杯决赛,更是上演了决胜局连得5分的惊天逆转奇迹。此后,孙颖莎又在T2联赛、女乒世界杯等比赛中连续击败伊藤美诚。两人的对决,也成为球迷最喜欢观看的比赛。

本场获胜,也是孙颖莎对伊藤美诚的五连胜。20时,孙颖莎将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