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地砖做防水 老小区改出幸福新生活

2021-07-29 08:45:48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挖土机回填雨水井。

■工作人员加紧铺设便道砖。

今日出镜

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的荣国花园小区和谈固小区96号院

采访动机

今年全市要完成645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面提升老旧小区居住品质,记者随机进行了实地探访。

□文/本报首席记者 杜慧 图/本报记者 张海强

荣国花园小区位于中山东路528号,建成于1999年,共有14栋居民楼,其中3栋高层楼,11栋多层楼。

7月28日上午,荣国花园老旧小区改造的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在2号楼南侧和7、8号楼楼宇间,十余名施工人员蹲在地上,正有条不紊地撒土、铺砖。他们把便道砖铺好后,再用锤子在砖上反复敲击几下,“这是为了把土夯实,便道才会铺得又平又美观。”施工人员一边忙活,一边介绍说,进入雨季后,他们要加班加点赶进度,争取早日施工完毕。

不出一个小时,一条长约百余米的便道就铺好了。施工人员随手拿来大扫帚把便道上的浮土全部清扫干净,一条整洁美观的新便道就呈现在了眼前。

“这次改造不光重新铺设了便道砖,还整体粉刷楼道、给楼顶做防水、更换单元门、上水管道改造等,足足有十多项,可以说是从里到外,从上到下,让我们小区旧貌换新颜!”看着小区一点点的变化,居民张先生难掩喜悦之情。

家住荣国花园小区2号楼的刘女士也一直密切关注着小区的施工进度,“施工人员是今年6月初入场施工的,他们每天早来晚走,干活也特别认真负责。如今,眼瞅着小区的环境越变越好,我们打心底里感到高兴。”

在施工现场,荣国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柏珊珊告诉记者,此次老旧小区改造前通过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充分征求居民意愿,坚持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的原则,优先将水、电、气、路、屋顶防水等纳入改造内容,优先解决居民最现实,最眼前、最急迫的诉求。按照施工进度,该小区预计9月底施工结束。

据悉,与该小区同步改造的还有谈固小区96号院。

当天,记者来到了96号院,看到该小院的地面干净整洁,墙体粉刷一新,还安装了新的监控设施。“这个小院的施工已接近尾声,目前主路已改为沥青,主楼内外粉刷完毕,楼顶防水也做好了,居民都非常满意。”柏珊珊说。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