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保障民生用电放在首位 国家能源局回应迎峰度夏电力保供

2021-07-29 08:25:17 来源:新华社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 刘羊旸)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二级巡视员张扬民28日表示,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把保障民生用电放在首位,确保民生、重点用户和重要公共服务设施的电力供应。

张扬民在当日国家能源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近年来,我国电力供需呈现出“平时充裕、尖峰紧张”和“整体平衡、局部紧张”的新特征。

张扬民表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为保障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国家能源局以问题为导向,积极为各地协调处理电力供需矛盾。压实地方责任,科学组织有序用电工作。发挥12398能源监管热线作用,畅通民生诉求反馈渠道。

同时,加强电力供应保障现场调研、协调和督导,协调解决向缺电地区增供外来电量、增加电煤生产供应等实际问题。推进各类电源尤其是支撑性电源开机运行。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