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新乐市妇联“助蕾有我”显成效

2021-07-29 08:19: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日前,新乐市妇联联合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对一起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成功进行调解,双方达成谅解,并签订谅解书,使该案件对双方伤害程度降到最低,受到双方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这是新乐市妇联关爱未成年人“助蕾有我”行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新乐市妇联按照市委和上级妇联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署,依托自身优势,不断强化工作职能,积极打造关爱未成年人“助蕾有我”行动品牌,通过扎实有效的举措、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了保障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依托关爱未成年人“助蕾有我”行动品牌,新乐市各级妇联组织以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己任,加大维权工作力度,构建起了社会化法治化维权新格局。将保护儿童合法权益法制宣传教育纳入“七五”普法教育总体规划,持续开展宣教活动,以“六一”儿童节、“一二·四”全国法制宣传日等为契机,通过开展法制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近三年来,共举办各类宣教活动40余场,印发各类宣教资料10万余份。新乐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河北省最美检察官陈莉娜常年利用业余时间到全市中小学校、乡镇、村(社区)开展“关注成长 远离暴力”“预防未成年人受侵害”等专题讲座30余场次,持续深化“助蕾有我”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新乐市妇联还组织女企业家、女医生、女教师、女法官充当“爱心妈妈”,与孤困儿童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帮助孤困儿童走出困境。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的号召和推动下,广大巾帼志愿者利用儿童节、春节、寒暑假等积极开展“助蕾有我”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献爱心送温暖,提供形式多样的关爱服务。

新乐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新乐市妇联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进一步打造关爱未成年人“助蕾有我”行动品牌,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